網頁

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

後曲軸油封、強迫換檔線塑膠螺絲、變速箱隔熱棉、前六角橡皮接合盤維修 W202

因要檢查接水箱的下熱水管接頭是否有漏水,拆下引擎下護板查看,熱水管接頭有一些水箱水綠漬,表示,接頭仍有漏水,須拆下重接,調整束環位置並鎖緊。順便查看引擎是否漏油,發現油底殼有輕微油漬,找一台風扇把引擎溫度降低後,維修師父用內視鏡檢查,確定是後曲軸油封漏油,因還在原廠保固期間,就調零件,另行安排時間回廠免費維修。

換後曲軸油封要拆變速箱,是大拆解工作。

變速箱拆下後底部照片。

變速箱拆下後,就可以換後曲軸油封。

圖中間,圓形的零件是前接合盤。 

前接合盤(六角橡皮)特寫。

下圖綠色圈位置,變速箱隔熱棉下沉摩擦到前六角橡皮接合盤,會產生噪音。
最後在紅色位置,用有孔洞的薄鋼板折成型,末端剛好有鎖變速箱隔熱棉螺絲可鎖住型薄鋼板,暫時解決變速箱隔熱棉下沉問題。變速箱隔熱棉拆解不易,且要從德國調零件,費時,貴又遠,維修師父用巧思暫時解決問題。原本轉彎時車內中間冷氣出風口有噪音,本來以為是冷氣出風口內部傳出的,變速箱隔熱棉下沉問題解決後,轉彎就沒再聽到噪音。

六角橡皮減震盤有點裂縫,暫時沒有更換迫切性。

用AB塑鋼膠補一下六角橡皮減震盤縫隙。
因前六角橡皮接合盤裂縫有點大了,趁已拆下變速箱,就直接換新。

拆下的變速箱。紅色那一條是強迫換檔線,須一併拆下。下圖變速箱右邊的後油封漏油,一併更換。

強迫換檔線塑膠螺絲碎裂

強迫換檔線塑膠螺絲碎裂特寫

因沒有在單獨換強迫換檔線塑膠螺絲,要換只能換整駔含真空閥。
真空閥沒漏油,為了塑膠螺絲換整駔,真貴啊!因此,還是回到DIY的思維。

拉油門線時,會聯動另一條通往自動排檔的線-強迫換檔線,塑膠螺絲用來調整換檔時機。在車內排檔桿旁有一個E、S開關,控制強迫降檔線行程的長短,E提早換檔是省油檔,S減緩換檔是動力檔,在行駛中切換不會傷害到變速箱 。因此,平常於一般道路開車,開關調 E提早換檔省油。

把油門踏板完全踩到底甚至到地板(超過一般認為全油門加速位置),此時將會立即嚙合較低檔位,這就是所謂強迫降檔,為超車時提供足夠扭力。

DIY修護塑膠螺絲:
材料:壁虎塑膠螺絲二支不同規格,右邊固定基本寬度,左邊有螺紋可調整拉索線鬆緊,因無法拆卸左右黑色零件,所以,壁虎塑膠螺絲,須切開置入,中空孔要先用鑽頭或小銼刀擴孔。

紅色那一條強迫換檔線,用一條束線吊撐,以避免下沉折斷克難式塑膠螺絲。


原廠保固期間換後曲軸油封拆變速箱,一併處理強迫換檔線塑膠螺絲碎裂、變速箱隔熱棉下沉、前六角橡皮接合盤更換,是很棒的維修計畫。

備註:
因車子只是一般用途,幾乎用不到大腳踩油門到底降檔拉高引擎轉速提高扭力,快速超車,所以,強迫換檔線克難式塑膠螺絲,調好位置,就讓它維持著不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