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

五、在Virtual Machine安裝Windows 10

準備Windows 10/7/XP大量授權版(VL)安裝光碟或ISO檔:

製作與還原「萬用還原Windows 10/7/XP」,在傳統BIOS+MBR磁碟分割,大致沒問題,所以,準備Windows 10/7/XP原版或自製多合一光碟或ISO檔,都可以。如要在UEFI BIOS+GPT磁碟分割,安裝Windows 10/7,請用含有UEFI開機檔的Windows 10/7/光碟或ISO檔,以確保能在UEFI開機。目前還在使用的Windows XP,幾乎都是32位元版,不支援GPT,只能安裝在MBR磁碟分割。

按「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->CD/DVD(SATA)->點選「Use ISO image file->接著按「Browse」選擇Windows 10光碟ISO->OK」。請使用Windows 10大量授權版ISO檔。

把Virtual Machine網路停用:點選「Network Adapter->Device status,Connect at power on前面的打勾取消->OK。

Windows 10第一階段封裝過程如看到下圖封裝失敗畫面,只能重做,且要在Virtual Machine網路斷線狀態之下安裝Windows10、Office、應用程式,離線安裝更新程式,也就是全程都要在Virtual Machine網路斷線狀態之下進行,才能順利完成封裝。Windows 7/8/XP就沒這個限制,且全程要在Virtual Machine網路暢通之下,較能完整安裝更新程式。因此,在還沒安裝Windows 10之前先把Virtual Machine網路停用,以確保能順利完成封裝。

按「Power on this virtual machine」,開始安裝Windows 10

Windows 10 安裝光碟如有\boot\bootfix.bin檔,開始安裝時,會顯示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 DVD..,按任一鍵從光碟安裝Windows 10,不按則從硬碟啟動。

按「下一步」。

按「立即安裝」。

在這個步驟,依不同的Windows 10版本,分成不顯示輸入產品金鑰畫面及顯示輸入產品金鑰畫面。因本文安裝的是大量授權版,所以,不顯示下圖輸入產品金鑰畫面。安裝其他版本,顯示下圖輸入產品金鑰畫面,因要製作萬用還原Windows 10,使用KMS自動啟用,請按「我沒有產品金鑰」或按「跳過」。

選擇安裝版本,按「下一步」。

打勾R我接受授權條款(A)->「下一步」。

按「自訂:只安裝Windows..」。

已預先在PE用硬碟分割程式分割好硬碟,點選Windows 10要安裝的分割區->「磁碟分割1->按「下一步」,繼續安裝Windows 10

Windows 10安裝中。

Windows 10安裝過程自動重開機。



安裝過程重開機之後,顯示下圖畫面時,預設選「台灣」->「是」

預設選「微軟注音」->「是」

按「跳過」,後續有需要新增輸入法,再新增或安裝自己合用輸入法,如按「新增配置」,可繼續新增第二種輸入法。

「中文(繁體,台灣」->「下一步」


「微軟倉頡」->「新增配置」

安裝時有連接網路,顯示以下畫面,選「設定供個人使用」。按「下一步」。

安裝時有連接網路,顯示以下畫面,選「離線帳戶」。

安裝時有連接網路,顯示以下畫面,選「否」,不使用Microsoft帳戶登入。

停用virtual machine網路,所以,顯示下圖畫面,且顯示沒有連線,「暫時跳過」有連接網路,不顯示下圖安裝畫面。

Shift鍵切換為英數輸入法,輸入user(可以自訂帳戶名稱建立一個使用者帳戶。按「下一步」。

不設密碼。按「下一步」。

隱私設定都設「關閉」->按「接受」。

Windows 10 安裝完成了,自動登入進入桌面。


滑鼠左鍵點一下左下角開始按鈕,左邊是「電源,設定,圖片,文件,使用者帳戶」。中間顯示開始功能表」。右邊微軟把它命名為開始畫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